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十四届蛟河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

经市委批准,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教育局党委、市卫生健康局党委、新站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市供销社党组、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组、市政务服务局党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商务局党组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截至1016日,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王荣新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是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巡察将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要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精心准备,把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合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和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

 

 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

被巡察单位

信访电话

邮政信箱

现场接访地址

市委第一巡察组

刘东风

新站镇

15886287082

蛟河市A104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

新站镇政府一楼信访室

市教育局

教育大厦二楼信访室

市卫生健康局

红叶大街79号卫生健康局五楼信访室

市委第二巡察组

崔本江

市人大机关

13664447486

蛟河市A104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

政府楼四楼人大代表

接待室

市政协机关

政协机关二楼接待室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二楼218室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

旅游局信访接待室

市供销社

市供销社监察会办公室

市委第三巡察组

沈旸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

13894230064

蛟河市A104信箱转市委第三巡察组

信访局一楼

信访工作专家组1

市政务服务局

政务服务局四楼小会议室

市医疗保障局

医保局二楼会议室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楼会议室

市商务局

商务局二楼会议室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个:【巡察工作】十四届蛟河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