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吉林市和我市有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防汛期间纪律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乡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全面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负责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主动深入一线,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防汛大局中来,齐心协力完成防汛各项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二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令行禁止。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汛期必须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外出;各乡镇街(区)和有关责任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一律不得离岗脱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服从指挥,一律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和各行其是;发生重大事项、险情或紧急突发事件,必须按程序及时报告,一律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防汛期间信息发布要以权威部门为准,一律不得传谣信谣、散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干扰影响正常的防汛工作。

三要严格监督问责,强化纪律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防汛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大对本乡镇街(区)、本部门单位范围内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加强监督检查,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对违反防汛纪律的行为及因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不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资金和物资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切实为防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432-12388

网络举报: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中共蛟河市纪委

                                                                                                     202065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个:镜头| 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