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共蛟河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蛟河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06
分享:

2月5日,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吉林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

参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聚焦全市工作大局,秉持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力打造特色蛟河、活力蛟河、幸福蛟河,推动新时代蛟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迟玉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构建主体责任落实“闭环”,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抓整治、旗帜鲜明正作风。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强基”“铸魂”“领航”“护航”“育苗”五大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四风”“三乱”等问题新表现新动向,重拳出击,猛药去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提高标尺,加压奋进,将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细,以好作风推动新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统领,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化网格化包村工作体系,扎实推进9项重点工作,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着力完善村级廉情监督站‘前哨’作用发挥,加强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争创清廉村居示范带,打造更多可感可触的‘清廉漂河’标志性成果,为集聚蛟河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贡献漂河力量。”漂河镇党委书记刘明生说。
“作风建设始终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乌林乡党委书记张海蔚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上、深化作风建设上、推动责任落实上见行动。全面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从严管理乡村干部,锲而不舍纠“四风”,驰而不息树新风;以考促行,拧紧责任链条,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全会的召开明确了工作任务,荣新书记讲话更是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报告中八个方面重要工作,把准主攻方向,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和政治风险,发挥系统优势,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攻坚。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推动新时代蛟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段超说。
“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核心职责。”蛟河市纪委监委派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秀海表示,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党组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盯紧关键人、盯住关键事、盯在关键时,一以贯之在铲除城乡建设、营商环境等领域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和行业风气持续好转。
全会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查办群众身边“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黄松甸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李洪波表示,作为乡镇纪委,身处于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更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监督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发挥好乡村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监督体系高效运转,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蛟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下一个:中国共产党蛟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