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蛟河市“图说纪法”漫画展览开展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分享:

    “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严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公权监督不怕难,永在路上莫等闲”……3月27日,由蛟河市委主办、蛟河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图说纪法”漫画展览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此次漫画展览活动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为素材,共分三个主题展区,通过150幅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漫画,针砭时弊、明纪普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以常态化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堤坝,高位助推“清廉蛟河”建设落地见效。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有趣,对新修订的《条例》及《监察法》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以后将严格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法纪。


       文化润内,养德固本。“我们开展‘图说纪法’漫画展览活动,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纪律建设要求,推动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让更多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从漫画作品中得到启示,在情感共鸣中产生警醒,更加深刻地领悟并理解到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将延续至5月末,工作日期间每天两场,展期近2个月。为节约资源、增强效果,扩大漫画展览活动覆盖面,推动纪法解读向村和社区延伸,后续将采取视频录制形式通过市纪委监委网站、“蛟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拓展延伸教育人群,推动纪法知识送“教”上门。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 下一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