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纪法规

公主岭市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吉林省纪委省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23
分享:

日前,公主岭市纪委对5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典型问题是:

1.公主岭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原副队长姜国良违规接受企业邀请出国旅游问题。201612月,天津艾格福农药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公主岭市代理商孙某某(姜国良妻子)赴柬埔寨旅游,姜国良代替妻子参加,旅游费用4800元由天津艾格福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姜国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

2.公主岭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广告亮化中心司机孙兆荣公车私用问题。2017429日,孙兆荣驾驶执法车辆(吉C7X837)对市区亮化设施关闭及损毁情况进行检查后,当晚将车停在自家楼前,第二天驾驶该车上班,违反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孙兆荣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十屋镇计生办主任徐相舒违规核销招待费问题。20165月和12月,徐相舒在某药店开具发票合计1500元,其中300元用于购买消炎药,其余1200元用于核销计生办招待费用。徐相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大榆树镇水管站站长索墨违规举办女儿满月酒宴问题。20161014日,索墨在未向大榆树镇党委、水利局党组报告的情况下,在市区某酒店举办女儿满月酒宴,收受亲属以外7人礼金1200元。索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违纪所得。

5.公主岭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都兴龙公车私用问题。20174月,都兴龙多次驾驶该幼儿园公务用车(吉C2C759)上下班,并到岭西市场及附近超市购买生活用品等。都兴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5起典型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到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各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的“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纪(工)委、纪检组要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公主岭市纪委监察局)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宪法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