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吉林市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突出政治标准,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使纪检监察工作成为维护党的领导的重要保障力和助推力;必须强化履职担当,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必须牢牢坚守“责任田”,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担当、体现能力。

会议强调,要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监督重点,做好政治监督、严抓作风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基层监督;要统筹工作谋划、信息共享、力量调度、调研分析、考核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同志式”同级监督、“跟进式”专项监督,强化监督网格建设和信息化保障执行,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

会议强调,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要抓住审查调查重点,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及关键环节,严查腐败问题;要提升审查调查质效,把好线索处置关、调查取证关、案件审理关;要保障办案安全,确保审查调查工作规范有序、安全文明;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规范实施容错纠错,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操作手册化、标准模板化、专班机制化的“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实;要深化贯通融合,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强指导促规范,落实好“1+N”“1+X”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4+1+Z”联动模式,形成相互贯通、紧密联系的“网状体系”。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讲忠诚,大力提升政治保障能力;要讲学习,大力提升政策把握能力;要讲担当,大力提升精准履职能力;要讲实效,大力提升攻坚克难能力;要讲自律,大力提升自我锻造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保障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纪(工)委、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激浊扬清 勇担使命】蛟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