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常规加专项 内蒙古对51个旗县开展巡视

来源:廉洁吉林     发布时间:2019-04-15
分享: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于4月10日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视派出15个巡视组,对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等41个旗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同时选择10个旗县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上下联动巡视巡察。

从4月4日开始,被巡视旗县(市、区)先后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各巡视组向被巡视旗县(市、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要求,被巡视旗县(市、区)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统筹研究、全面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轮巡视中,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始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和“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加强对探索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赢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基层政治生态净化以及“大棚房”清理整治、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被巡视旗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安排,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现场巡视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视旗县(市、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扫黑除恶必须精准识别精准打击 下一个: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吉林市委原书记赵静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