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蛟河市纪委发出通知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蛟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26
分享: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狠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借各种名目违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近日,蛟河市纪委就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提出要求。

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各党委(党组)要对本单位及所属基层单位2019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及时摸底登记,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组织签订《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单位留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教育、早纠正,积极引导其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教育部门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严明纪律规矩,做到六个严禁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自己或他人名义违规大操大办、提前或延后操办、分批次多地点操办、只收礼不宴请等方式变相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宴请本单位、本系统、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严禁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升学宴” “谢师宴、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公款或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工作措施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0432-67250773

网络举报:http// 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个: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一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