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议

来源:蛟河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3
分享:


7月22日,市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议,对全市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集体约谈。市委书记王荣新,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永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宪、市政协主席李明昌及其他党政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立宇主持会议。


会上,结合上级精神和我市实际,王荣新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市各党委(党组)必须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其中,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党委(党组)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带动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开展“靶向治疗”,严肃追责问责;关注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享乐奢靡问题,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坚持效果导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贯通起来,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强化“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班长”,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决扛起监管职责。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敢于批评监督,敢于揭短亮丑。要强化从严精准问责。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把握失误的性质和影响。深入挖掘选树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鼓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形成鼓励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良好风尚。


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个:掀起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一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