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蛟河

市纪委印发通知:持续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来源:蛟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分享: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和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印发通知,对两节期间廉洁过节提出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及名贵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电子红包、购物卡、消费卡等;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互相宴请、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及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及以考察调研、学习培训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转嫁相关费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任何形式增加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出现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纠治四风各项工作,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抓严管、坚决纠正,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突出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以及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餐饮浪费行为,有力有效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精准监督。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舆情信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和餐饮浪费问题,要优先处置、挂牌督办、快查快结。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决不姑息,并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通知还公布了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网络举报:http//jilin.12388.gov.cn/jilinshi/jiaoheshi/

责任编辑:蛟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锤炼好作风 展现新作为——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下一个:蛟河市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